只吃魚身 魚翅丟海裏

鬼滅 繼國兄弟重症中
文野all芥/太芥/中芥/敦芥
歡迎同好來微博找我玩~
微博:
https://www.weibo.com/u/7204430513

【太芥/中芥】藥與病(八)

  

  太宰側身閃過向他飛來的椅子。椅子重重撞在了牆上,發出不小的聲響。
  芥川站在原地和太宰相視著,最後是太宰先打破了這難堪的沉默。

  「我不會放棄你的,芥川君。」太宰說。「我會等你。」


  芥川心裏猛地一震。即使是曾經對自己如此惡劣的太宰治,每聽到一次他如毒蛇吐信般的誓言,芥川都還是能感覺心上最柔軟的部分被狠狠扎了一下。渴望聽到他說更多對自己溫柔的話,渴望他能愛他一如往昔,這些都是芥川無法否認的真真實實的感受,只是--


  晚了。真的晚了。


  他已經答應了另一個一直在等著他的人。聽到太宰說出這些話,芥川心裏某道道德的防線開始警鈴大作。他知道,如果現在就向面前這男人臣服,就是完完全全的背叛。他是絕不能接受自己做出這種行為的。可是聽到太宰毫不遮掩地對他暴露自己的感情,芥川無疑是動搖的。他發現自己好像回到了幾年前初識太宰時那樣的怦然心動,現在太宰親口道出他對他的所有眷戀……如果一切能夠重來,該會有多麼美好!如果能夠把一切過去都拋棄、能夠不去理會這些年太宰給他的那麼多傷害,就這樣兩人手挽著手,走過接下來的日子,該有多好…芥川懷疑起究竟是什麼讓他們走到現在這個地步。出於對中也的忠誠,芥川絕不會,也不能承認他還愛著太宰這一事實。可是…可是…


  『你已經髒了。』


  「在下已經和中也先生在一起了。請您無須再掛記在下。」芥川咬牙說出這幾個字。

  而一向沉著的太宰治,臉色變成一種難看的慘白。

  「你說謊。你根本不愛他。你愛的人應該是我!」

  「太宰先生…」好多好多以往的回憶在眼前像跑馬燈一樣,一幕幕的都是美好的畫面:兩人在任務結束後分享一杯熱咖啡,忘了戴手套的芥川對著自己的手哈氣,太宰抓住了他的手往自己的外套口袋裏塞;兩人第一次接吻,是在幽暗的停車場,他們在太宰的車旁緊緊相擁。芥川還記得背靠在一旁的樑柱上,手緊緊攥住太宰的外套,然後兩人都有些意亂情迷的緊挨著對方,就這樣凝視對方的眼直到其他不速之客到停車場來取車…

  可是,可是。

  不愉快的感覺忽爾像海嘯一樣向芥川襲來。他想起了那些甘美的,也想起苦澀。他想起那夜在敵營受到的拷問,饒是嘴硬如他,也在敵營幾近變態的性拷問下緊咬著牙滴了幾滴淚。而好不容易被救出後,等待著他的,太宰的那一句話--


  『你已經髒了。』


  然後是瘋狂、血漬、崩壞。現在的芥川,已經能勉強從旁觀者的角度對自己的不幸遭遇做出評價了。這是拜住院時心療師的專業所賜,也是中原中也的耐性和愛的成果,他再也不要、再也不要回到那樣的自己中去。


  芥川頭也不回地走出診間。


************************************

  「以後你要是在工作上非得和那傢伙見到面的話,告訴我一聲。我陪你去。」中也手上掛著兩個紙袋,推著一個小行李箱進了門。他本要芥川搬去和他同住,芥川不願意,說是怕打擾他的生活。其實是芥川仍不習慣身邊有中也的存在。中也說,行,那我不想被打擾的時候我就不去找你。於是他打包了東西來到芥川住處,打定主意要芥川知道有人陪伴是多好的事。芥川一時語塞,找不到理由再拒絕,只得由得他去。


  「喏,這應該很適合你。」中也打開紙袋,裏頭是幾件絲質襯衫,從袋外印的logo看來,幾乎都是價格不斐的名牌貨;款式和芥川平常穿的十分類似。「雖然也很想讓你試試別的衣服,但怕你不習慣,還是先找了這些。」

  「中也先生,不必特地…」

  「不對唷。別叫我中也先生了。」中也放下手中的襯衫,朝芥川拋去一個燦爛的笑容。

  「中也…」芥川有些生硬的開口,「不必特地替在下添購衣物的。」

  中也只是笑了笑:「不喜歡的話,可以拿去退換的。」

  「在下並非此意,只是受您照顧,在下實在受寵若驚。」

  「都什麼時候了還說這話。」中也伸手揉了揉芥川的頭,「不照顧你,我照顧誰呢。」


  「不過,如果覺得這樣會讓你壓力太大的話…也可以慢慢來。我知道你還不習慣我們的關係。」中也溫柔地說。體貼入微的他送芥川衣服的原因,無非是出於芥川總是穿著太宰送的外套這一原因。他想起北風與太陽這一寓言,暗自想著硬逼芥川脫下那大衣是毫無意義的。他要成為芥川身邊的太陽,讓他把那陰鬱的、沉重的外衣脫去。


  「……」芥川低下頭,稍微避開了中也的視線。手機不識相地響起,芥川看了下,是太宰。在他還沒考慮好要接或是不接之前,中也搶走了手機:「喂?不管你要幹嘛,芥川現在沒空。」接著乾脆地掛上了電話。芥川抬頭:「中也先生…」中也隨即啄了一下他的唇瓣:「叫中也。」

  「中也。」芥川改口,接著有些不安地說道:「您說接下來要是工作上必須跟太宰先生碰到面,您會陪我一起去?」

  「沒錯。我可不想你一整天被那種傢伙騷擾。」話音未落,手機再度響起,仍然是太宰來的電話。

  「喂?我已經說過芥川沒空了吧?」中也照樣接起電話,電話另一頭的聲音冷笑一聲,答道:「中原中也,我找的是你。」

  「我跟你也沒什麼好說的,芥川現在是我的了,你不要再來騷擾他了。」

  「你什麼都不知道。」太宰的語氣聽起來很平靜,「芥川愛的人是我,騷擾人的是你。你到芥川那裏時,他應該露出了不知所措的表情對吧?」

  「芥川愛的人是我。我今天才向他確認過,他沒有否認。」太宰說。

  「我不相信你。芥川才不是這種人!你只是嫉妒,想破壞我跟芥川。不聽你廢話,我掛啦。」中也掛上電話,轉向芥川:「以後他打來就別管他,轉給我接就是。」

  「中也。」芥川說。他咬咬牙,決定坦誠。


  「對不起,在下對太宰先生,仍然還是……」


  中也抓住芥川的手臂將他拉近,抱了個滿懷。

  「別說了。我知道的。」

  「我知道你短期之內一定還是忘不了他,但是你還有我,既然我是你的男朋友,芥川,你可以依靠我的。我會讓你忘記他。」芥川的頭靠在中也肩上,他忍不住去嗅中也身上的男香味。為什麼明明是被自己的情人擁抱著,他卻有種好像背叛了誰的感覺呢?是背叛了那個太宰治,還是背叛了對太宰仍抱有一絲戀慕的自己呢?

  「……」芥川的視線越過中也的肩,再度盯著牆上那件黑色大衣發楞。

  中也稍微放開了他:「去沖個澡吧。準備睡了。明天還有任務呢。」

  「中也先生。在下不明白……」

  「不明白什麼?」

  「為什麼您……要對在下這麼好……」芥川說道,「在下已是汙穢之人,不值得您如此細心照護。」

  「你真的很傻。」中也輕輕將自己的手覆上芥川的手。「因為我喜歡你。芥川,從很早以前就一直只注意著你了。即使說再多遍我也說不膩喔。」

  「你一點都不汙穢,汙穢的是那些傷害你的人。要是因為這些事情而傷心難過,就儘管向我傾訴吧。」

  「……謝謝。」芥川低著頭,小聲地說。

  「既然謝我的話,一起去洗澡吧?」中也綻出一個調皮的笑容。

  芥川噗哧一笑,「恕在下拒絕。」

  「那你先去洗吧,我在外面等你。」中也收拾好沙發上的衣物催促著。芥川總算是心甘情願的洗澡去了。

  待浴室門關上,開始傳出水聲後,中也踱至玄關外,臉色陰沉了起來。他撥通了太宰治的電話:「青花魚,我有事想找你談談。」


  隔天。

  中也約了太宰在咖啡廳見面,不過被太宰放鴿子放個徹底,中也直等了一個小時半,連個人影都沒見著。氣極的中也闖進了太宰的診間,正撞見太宰還在抓著女病患的手稱讚。中也不怒反笑:「虧你還有心思在這裏跟女人調情啊。我看你對芥川根本也不是真心的吧?」

  「不是真心又如何?」太宰請眼冒愛心的女病患先出去後,挑釁地說道。「芥川是喜歡我的。這點你根本沒法否認。中原中也,麻煩你不要再介入我和芥川的感情了。」

  「說介入也太可笑,明明是你傷害了他又置之不理!」

  「我沒有置之不理。只是我有我的作法罷了。」

  「一派胡言,總之芥川現在是我的人了,你少來瞎攪和,否則…」

  「你的人?」太宰失笑出聲,「說這話未免太可笑了。」太宰挨近中也的耳邊,輕聲道:「芥川被我上的時候,你還不知道在哪裡呢。」

中也氣極,重重的往太宰臉上就是一拳打去,「你他媽的不准再給我接近芥川!」

  太宰被打得往後踉蹌退了幾步,「說不贏就動手,真不愧是小矮子的風格呢。」

  「哼,本來今天是想要好言相勸的,既然勸不動,你就別怪我出手太重了!」中也又是一腳飛向太宰。兩人最後扭打在一塊,中也雖占了上風,眼角仍舊有些微的擦傷,馬甲背心也被扯破,他重重的「嘖」了一聲,丟下太宰,碰的一聲甩上診間的門就離開了。

  太宰靠坐在診間的地上,輕輕用手碰了碰自己被打得瘀腫的眼睛。

  該。

  活該。

  他也不曉得自己為什麼要去挑釁中原中也。應該說自從他知道芥川同意和中原交往開始,他的思緒、安排和謀劃好像一瞬間全不管用,碰到芥川的事情,他幾乎是以本能應對;對芥川的告白、對中也的挑釁,一切都不照著他原想的計畫走。太宰治啊太宰治,你應該有一萬種方法可以讓那人兒回到你身邊的。像現在--比方說現在好了,他忽地感覺自己對芥川已失去了曾有的掌控,那種少了生命中重要的什麼的感覺吞噬著他,他想念起和芥川剛交往時的時光。他以為自己足夠冷血,可以忘掉的--荒唐的是,他發現--那些幸福的日子隨著時光消逝,變得越來越清晰。芥川,小笨蛋君,你真的遺棄我了麼?


TBC.

评论(5)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