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魚身 魚翅丟海裏

鬼滅 繼國兄弟重症中
文野all芥/太芥/中芥/敦芥
歡迎同好來微博找我玩~
微博:
https://www.weibo.com/u/7204430513

【太芥】瓷娃(短)

*芥=娃娃的paro,自主避雷




  他就住在那個盒子裏,那盒子屬於太宰治,盒子裏桌盤床椅一應俱全,像一只小小的娃娃屋。一般時間裏他只是站在盒子中央動也不動,盒裏有窗,窗外永遠都是夜空,盒裏有門,他怎樣也出不去;身為一只玩物,卻不知何時起有了意識。



  他不是受歡迎的玩物,太宰或許有很多玩物,只在極少數的時間裏打開他的盒子。最初他只是朦朦朧朧地意識到自己在這裏,接著他發現世界,世界是他的盒子,他能看,即使是一片黑暗也能看,後來也慢慢能聽,聽到太宰的聲音。他從來不知道動是什麼,也沒想過要動。當太宰第一次打開盒子,他就像雛鳥一樣認定了他,才一下子的時間,太宰又蓋上盒子。



  他佇在盒子正中央,時間便也這麼過去。



  他的視覺變得更清晰,聽覺也變得更靈敏。盒子的縫隙透進微光,也聽得到太宰偶爾說話的聲音。



  後來他的思慮逐漸能活絡起來,他就想太宰。對他這樣一只小小的瓷娃娃來說,太宰是個巨人。但是由於未曾見過其他事物,他沒有意識到大小之分。他覺得要是太宰能進到他的盒子裏來坐在他的沙發上作客,或許很好。太宰很好。又這樣就過了很久很久,久得他感到自己僵硬,只剩一層薄脆的外殼,久得足夠讓他開始胡亂思考:是誰?我?是什麼,我?又從一片渾沌的思考中重新歸于平靜:太宰。他繼續在這裏待著是要再看太宰一眼。再看一眼就足夠。




  不知不覺間,這只瓷娃娃竟對了自己的主人起了思慕之情!

  只要再看他一眼,一切足矣!



  某一天--就在這個某一天,他感覺到自己正在被移動,嚴格來說,是他的盒子正在被移動。他聽到轟然巨響--其實那只是手在拍掉盒子上灰塵的聲音--然後他的盒子便開始動起來。他知道他應該被拿到了其他地方,但不知道是哪裏。他希望是太宰在搬動他,他不禁興奮起來,畢竟對在盒子的黑暗裏只是站著的他,移動是一件大事!接著非常久違地,有人打開了盒子。--是他!是太宰先生!他激動起來,卻全然表現不出,他的表情仍舊是一樣漠然。畢竟他並不是活生生的,沒能作出喜悅的表情也是理所當然,只要太宰是活生生的,此生足矣。


  
  太宰把這只娃娃從盒子裏取了出來。各位可以想見,這只瓷娃娃多麼興奮!能被太宰先生觸碰到、可以好好地看著太宰先生是多麼令人振奮!於是這只瓷娃娃就在這此生唯一的激動中從太宰顫抖的手裏滑落,摔成了碎片!





评论(6)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