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魚身 魚翅丟海裏

鬼滅 繼國兄弟重症中
文野all芥/太芥/中芥/敦芥
歡迎同好來微博找我玩~
微博:
https://www.weibo.com/u/7204430513

黑籃衍生(黛赤) 我敬林檎一杯酒(七)

#黛赤黛

#清水素食
#赤司平淡的日常腦補




########







事情當然沒有那麼容易,隔天早上赤司帶著自己的制服和書包起了個大早,特地叫車搭到古川家,正襟危坐地坐在他家客廳等待自家車來接送。腦內熱戰也免不了,俺赤一邊整理自己的西裝外套一邊自言自語:



「早叫你不要這麼衝動了,現在怎麼辦?被發現的話可不好。」



「你真的很軟弱,要不是我去,能釣到千尋嗎?」



「閉嘴,你搞這麼多事每次都是我要收拾,我本來跟父親已經講好了!」



「父親父親的煩死了,他的話你又不想聽,溫溫吞吞的做什麼?」




手機響起,赤司安靜地下樓,開門,上車。




現下要參加晨練,放學後練球到七點,中間這段時間他要想辦法搞懂古川寄來的草稿應付父親可能的質問。晚上八點到十一點準備模擬考,今天排定世界史和物理。他通常看書看得挺快,翻過一遍便憑記憶做題,一般來說不太會出錯。




今天也和其它日子一樣平凡,不過今天開始多了黛千尋做他的伴侶。想到昨晚黛給他的擁抱,赤司還是忍不住要微笑。







#######



「少爺。」




「嗯?」




「今天放學時我會來接您。」




「不了,我今晚還有練習。」




「老爺說不用了…」




「他說您已經準備退隊,目前不需要參加練習。」




「你告訴他,我還要交接…」




「少爺。」




「這必須由您親自向他說。」




「…」赤司撥了父親的號碼,沒有回應。算算出差中的父親現在應該是凌晨四點,但父親一向不會因為這種問題漏接電話,想必是藉時差為由拒接。赤司在想父親是不是知道他昨晚在黛千尋家過夜。不過他想如果父親知道應該會有更激烈的反應,至少先參加晨練。





#######


剛到社活的赤司被白金叫到辦公室,細細碎碎的交待了一些事情。父親親自打電話給教練,要求他必須做好交接並且準備退隊,今天開始不需要再參加練習,二年級的IH已經拿了冠軍,接下來專心唸書和做好學生會職務。他看看教練為難的神色,說沒問題,這我回去跟父親談談。職務暫時交接給玲央,亞青賽必須打完。





他走回教室楞坐在自己座位上,一般這個時間都是被練習填滿,空下來了還有段時間才第一節課。然後他想僕赤一定不會原諒他這麼窩囊。大概也只有自己能理解,不是什麼事情都能那樣肆無忌憚。他想起國中時和虹村一起走回家,回家以後他坐在餐桌對面,父親說「人望也是勝利所必須的…」,他說「是的父親」,他覺得自己好像背叛者。





赤司默默起身,踱到教室外,找著公用電話。





「喂…黛前輩。」



「…?怎麼了?不是在練習嗎?」



「嗯,有點累,想跟前輩講講話。」



「…」聽起來不太好,是被家人發現了嗎?虧他一大早就溜了出門,這樣也不行嗎…還得特地用公共電話打來。




「休息一下吧。你昨天沒睡好吧。然後中午到側門這邊來。」



「咦…」




「放心,不會被發現的。」




「…好。」赤司疲憊地眨眨眼。




「我可以打你的手機嗎?」黛問。




「可能最近沒辦法…用網路會好一點。晚點我辦支新帳號再傳訊給你。」




「好。」




「赤司。」




「是?」




「還有我。」黛講出口時忽然覺得有點羞恥。他都可以想見話筒對面小小的輕笑聲了。




「好。」赤司確實輕輕笑了一下。他忽然又覺得精神起來,開始計算起怎麼說服父親讓自己多留在球隊幾天了。







######



中午赤司一下課馬上轉到側門去,黛千尋在那裏等他,並且默默把手上的一個布包交給他。




「這個是…」




「順手弄的。不要太期待。」對啦沒錯,是個死大學生因為早上醒了之後睡不著不小心進了廚房開了伙順手做出來的。




「…黛前輩…」




「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很奇怪。」雖然黛其實很喜歡這種眼神。




「黛前輩,謝謝。」









########

作者表示:
喔喔喔好久沒更新喔
一時不知道拿他們兩個怎麼辦  先湊起來放著再說!!!!!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