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魚身 魚翅丟海裏

鬼滅 繼國兄弟重症中
文野all芥/太芥/中芥/敦芥
歡迎同好來微博找我玩~
微博:
https://www.weibo.com/u/7204430513

黑籃衍生(黛赤)déjà vu和一個問題的解決

#黛赤短打
#清水





#######

他有時會夢見一些東西。




通常是零碎的片段,在夢裏他是局外人,通常站在邊上--舉個例子來說,他是看著自己投自殺球的,就在球場邊看著,他在也不在。他聽說這樣的現象稱作déjà vu,應當是一種錯覺。只是他的錯覺比其他人再清晰一些,一切都有很重的既視感,像重現一盤已經分出過勝負的棋局。




他大部分時間都耐著性子重覆做著那些他已經知道結果的事,▽2二銀,▲5八金右,86:70,106:105,會迷上下棋也是這個原因--棋盤上變化太多,即使全部從頭重覆一次,他也不一定能記住完整的每一步。在大多數時候裏,他只是單調地做著自己已經做過的事--或者說他以為自己已經做過的事,就結果上來說,贏了的驚喜感一點都沒有。倒是輸的時候根本是反覆的折磨。




他在很小的時候夢見過躺在盒子裏的母親,他在夢裏模模糊糊地想,為什麼媽媽要在那樣的盒子裏睡覺。從此這成為他心底的未解之謎。後來他總算知道了為什麼。長大以後絕大多數的夢都和將會發生的事有關,只有躺在盒子裏的母親一直是過去。










#########



黛千尋睡得迷糊,忽然感覺袖子被扯住,睜眼一看,赤司瞪大眼睛直盯著他瞧,手還緊緊捏住了他的臂膀。



「…?早安…」




「我夢到了…」




「…那個夢嗎…?」黛伸手緊緊把赤司摟進懷裏,手掌覆著他的後腦勺。「別怕。有我。」





「不是…」




「不是,我夢到你。」赤司簡直要哭了,他以歇斯底里的聲音說,「我夢到你躺在那個箱子裏。」






「…」黛也有點嚇到,不過他的物理反應只有瞪大了一毫秒的眼睛。




「…你怕我會死掉嗎?」



「…」赤司已經哭了,說不出話。




「…」




「預知夢這種事很不科學吧。」黛說。




「既然這種不科學的事都會成真了,要是我真的死了,躺在那個箱子裏…」




「我的鬼魂大概也會一直跟在你身邊,在這個房子裏晃悠,跟著你到任何地方去。」




「如果看到有男人來跟你搭話就會擋在前面--不過本來存在感就薄弱了,變成幽靈什麼的鐵定擋不住了吧…」




「…所以不要哭了,小少爺。」稍微緩和下的赤司抹抹自己的眼淚。





「不要哭了,來抱抱。」





「…千尋竟然會說疊字。」




「你管我。」





「你要是真的躺在那個箱子裏了,我會去找你。」赤司說。




「…」




「好啊。」





「…」




不過你死了我可不會跟著自殺喔。黛說。



赤司笑了,他說無所謂,反正我會跟著你。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