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魚身 魚翅丟海裏

鬼滅 繼國兄弟重症中
文野all芥/太芥/中芥/敦芥
歡迎同好來微博找我玩~
微博:
https://www.weibo.com/u/7204430513

【太芥】旅行歸來(短)

有刀,自主避雷




  我在回程路上遇見他。我剛從中國回來,結束了一場疲乏又備受病痛折磨的旅行,在搭車回住處之前,鬼迷神竅地忽然想繞圈子,去看一看我喜愛的古董藝廊。店外停著一輛十分貴氣的黑色跑車--我皺了皺眉,因為這台車光是停在店外,就破壞了藝廊本身傳統典雅的氣氛。一般來說喜愛這樣華麗車款的人不愛古典文化才是。



  等我走近了,才看到有人佇在車門邊,他穿著整齊的白色訂製西裝,髮型看似隨興卻經精心打理塞至耳後,是位相當有成熟魅力的男性。我經過他身際時,忍不住多打量了他一眼,沒想到他也正盯著我看,我便尷尬地回過頭去。



  雖然看著藝廊裏的展品,但我滿腦子全是對那男人的想像。以前曾有過什麼樣的遭遇,曾去過什麼樣的地方?或許是個紈絝子弟,但看他的眼神,並不像沉溺玩樂的一般暴發戶。


  或許他是個白手起家的商人,在婚前一日忽然只想開著跑車到沒有人知道他的地方兜風。或許他是個大家族的么子,雖然經濟無虞卻一輩子活在家庭和父兄期待下,在陰影裏躲躲藏藏。或許他是個藝術家,精於西洋蛋彩,卻忽然受到感召開始研究可蘭經和阿拉伯文。

  或許他是個幽靈,只存在我心裏,我時時刻刻都能看到他的模樣,隨著我的生命逐漸凋零,他的魅力仍有增無減。



  我已無心再欣賞藝品,踏出藝廊大門。他還在那兒,他對我說:「我從剛才就注意到你了,願意讓我送你一程嗎?」


  我看著他,他微翹的捲髮很好看,他的鳶色眼睛很好看,他的白色西裝修長的身材都很好看。


  我說了好。



  當我回過神,我們已在旅館床上擁吻。
  我不拒絕,我在尋找些什麼,又在做些什麼呢。



  我剛從中國回來,結束一趟疲乏又備受病痛折磨的旅行。兩個月前,我的先生死于墜樓。





END.

*芥川龍之介曾遊歷中國,寫成「上海遊記」等作品。




作者表示:
原本想寫芥川看到太宰然後不斷腦補他的過去的小腦粉畫面,
最後決定不但要腦補還要發刀。

评论

热度(22)